【雷卡】台风眼-14

全文链接:

https://www.lofter.com/tag/%E3%80%8A%E5%8F%B0%E9%A3%8E%E7%9C%BC%E3%80%8B?from=tagsearch

#摄影师雷x平面模特卡

#非兄弟设定,年龄操作卡25,雷28。

#会有涉及部分非雷卡操作的内容,但是本篇主cp和感情线确定为雷卡不变,前期剧情结束后请勿刷/问其他cp。


这一次的拍摄过程很顺利,因此他们得以在八点钟以前便结束了这个任务。

而,几乎是在他们完工的瞬间,雷狮马上就翻了脸,把那两个说是,好不容易才从别人手里面借过来的模特给轰出了自己临时搭建的小摄影棚,然后招呼他的搭档帮他将两个小伙子们原路送回。

夏转秋季,临近晚上的时候夜风多少还是有些凉意的,卡米尔在拍摄期间猝不防被雷狮泼的那一身的颜料直到现在也还干,来不及换下的女式的婚纱也黏哒哒地贴在他的皮肤上,被风一吹还会带来过多或少的凉,冻得他不自觉地颤抖。

雷狮没把他赶出去,也没让他留下来,他索性也就默认了这是雷狮说他可以走了的意思,一手扶着墙壁,然后慢慢地顺着墙沿向安迷修走去。

安迷修反应比他快,看见他有了离开的意思,便马上从自己的身旁抓过了卡米尔的拐杖,上前一步走把他抱进了怀里,将手杖塞进他的手中。

“辛苦了。”他安抚性地笑了笑,然后伸手去脱自己肩上的衣服,把它披在卡米尔的肩上,随即又弯腰下去,帮卡米尔将那双用于固定对方半瘫的脚的实木棍给解开了,用手搀扶着卡米尔往外走。

“你今天表现得很棒,我差点认不出你来了,”他说,“看吧,我说过的,像你这样的就适合最好的,你一次比一次更加好。”

“你又在说这种话,安迷修,我觉得我没什么进步,至少腿伤这个依旧还是要靠你才能解决。”

他说话的时间里有意图将自己身上的外套给脱下来还给安迷修,但是这个小动作被安迷修打断了好几次,到最后对方干脆默不作声地伸手覆盖在他的肩头,在手上用了点力气去捏他的肩膀给一个无声的警告,让他别这么干蠢事。

“我不冷,小男孩,你别冻着。”

他的声音里压着笑意,“有没有进步你自己当然是看不出来的,不过我会默默地帮你留意你身上所有成长的过程。拘泥于帮助干什么,就算没有我的帮助,到了那个时候你也一定有办法自己解决不是吗?我只是给你走了条捷径而已,费不着太认真地去对这种小事感恩戴德,卡米尔。”

“等我换完衣服就不冷了,你的外套继续披在我身上的话只会弄湿,所以请把它拿开,安迷修。”他顿了一下,缓和了自己的语气:“得劳驾你一直注视着我了,因为我怕自己是一个非常没有自觉性的人。”

“不用你说我也会的,我已经错过太多看着你的时间啦,怎么可能还要再错过。”他抬手放在卡米尔的脑袋上顺着对方柔软的头发揉了揉,然后轻轻地摇了摇头,“我在更衣室外面等你,不用太着急,虽然我们也还有一段时间才能回去,我去联系司机。”

“行...”

“我没有说你们两个可以走吧。”他两的对话被雷狮突兀地打断了。

雷狮捧着自己的那台摄像机,按照他习惯的动作蹲在地上,没有回头,眼睛还在盯着摄像机的屏幕,但是精力显然并不完全集中于这上边。

他分心用来管安迷修和卡米尔了。

“换好衣服在外面等我一下,结束之后我还有点事要和模特单独谈谈。”

“我们会赶不上末班车的。”安迷修插嘴道。

“我的模特我自己会负责,而且我也不忍心看见自己曾经的好友冻死街头,我负责你,你们两个,现在还有意见吗?”雷狮咧嘴一笑,“还是说你在担心我会做什么,我和你不一样,安迷修。”

“我不担心你会做什么,我只担心你在自己该做的事情上什么都不做,卡米尔你先进去,别管外面的事情。”安迷修皱起了眉头。

“你何必像一只老母鸡护鸡仔似的,我今天可什么事都没敢出来吧?”雷狮呛了他一句。

“什么叫我应该做的,你觉得我应该做什么?我说了我会对我的模特负责,如果你不信任我你一开始就不应该来找我,安迷修。”

他一字一顿地喊着安迷修的名字,然后放下了自己手中的摄像机,转过身来同对方对峙。

“你过去从不会这样一点就着,你在逃避什么?”

“和你无关。”他含糊地接了一句,收敛了自己身上的敌意。


“你很少做多余的事情,安迷修。”

安顿好两个客人的工作并不难,卡米尔在经历了一天的拍摄,还挨了他一盆凉水的攻击后,在疲惫的攻势下很快地就败下了阵来,在简单地讨论过他接下来的工作之后便躺倒在客房的床上睡着了。

整个偌大的别墅现在还能够站着呼吸的生物就剩下雷狮和安迷修两个人,难免地雷狮对另一个人也开始追根究底起来了。

“你五年前抛下摄影师工作的时候说是为了一个人,然后前不久你把他带给我了,还为此和我吵了一架,现在又弄了一大堆有的没的的事情来累垮自己,有意义吗?”他的目光紧紧胶在安迷修身上,然后不动了。

“我就想知道个答案,你为什么这么拼命?”

“知道这个对你会有好处吗?如果没有就不要再问了,雷狮。”安迷修就着台阶顺势坐了下去,弯腰用手拍了两下自己的小腿,没再说话,对雷狮的问题依旧保持着一种回避的态度。

他站了整整一天,在那间临时搭建的摄影棚角落里站着一动都不动,就像没有生命的雕塑,奈何体力再好,但这个时候小腿也难免要酸胀得难受。

偏偏雷狮还抓着一个问题就不肯放手,连个给人休息的机会都没有。

“对我没什么好处,但是这个对你的小模特来讲可能还是蛮重要的。别紧张,不说我也懒得逼你,我只是想给你一个忠告;控制好你自己。”

他摇摇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但是谢谢你的忠告,可能很久以后会有用吧。”

“对你时刻都有用,而不是以后。”雷狮沉稳地说,然后踏着他脚下的棉拖鞋踩回了自己的房间,“你最好早点回房间休息,我没有记错的话,明天你们还得起一大早去参加某个广告的面试。”

“谢谢你的忠告,我也没把握能拿下来。”他冲着雷狮的后背喊。

雷狮没理他,只是哐地一下用力关上了房门。

等待的过程是非常痛苦的,但是广告面试却是意料之中的没有结果。

合作方在一切条件都已经通过,准备签下合同的时候看见了卡米尔的拐杖,然后互相对视了一眼,问了他一句,模特是否在日常生活中也需要用到它,而在得到确切的回答后便果断回绝了这份合同的签订。

原因是他们不希望模特身上有很明显的伤痕。

尤其不希望他是一个半残疾的人。

在他们说这句的时候,眼睛里闪过了一抹掺杂着讥笑的同情的光。

安迷修不瞎,于是他随即就很有礼貌地“请”他们滚出了自己的工作室,然后用力地在他们的面前甩上门,在门后深吸了一口气,几步走到沙发上,把自己整个人丢进了沙发之中。

卡米尔在巴黎拍摄的那一组时装照片着实引起了社会上很大的关注,在网络上有很多人都纷纷因为那组照片而倒戈了卡米尔,表示愿意支持他,但是即便如此,在卡米尔前面的道路却依旧是寸步难行的。

他没有任何过错,却要为别人的嫉妒承担后果。

没有理由无罪的人要受到惩罚,否则这一切就都太不公平了。

他脸上的笑容渐渐散开了,只有阴云还汇聚在他的前额久久不去。

吊扇,电灯。

轻悠悠地在他头上打转的扇叶裁开了白炽灯的光亮,在他的脸上投以刀削似不断转动的影子。

安迷修深吸了一口气,觉得秋季干燥的气候弄得他心火也跟着躁到不行,但是又无力排解。

人永远都是这样的,当你认真地想要去反抗既定命运的时候,很多困难就随之而来了。

人为什么不可以改变命运?人可以改变命运,但是这个代价却是巨大的,而且一旦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其他周遭的一切也会随之发生变化。

物竞天择的条律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出现,因此当你一旦试图改造,它就会跳出来阻拦你,用各种困难击败你。

那要是斗战胜了困难了,它也就没有招数了,你能够改变一切,你当然能,战斗过后的奖励是你的,它不会再来攻击你。

但是一个人的力量是薄弱的,鲜少有人能够冲破一切。

要是再有一个人呢,可以是可以,但...

哪有人会那么傻,傻到用自己的未来做筹码去给别人换人生呢?

但是这个世界上最不缺少的就是傻子。

总有人要沦落到去为爱付出一切。

安迷修想起雷狮说的那句话,然后笑了。

控制好他自己?然后呢,做一个碌碌无为一生抱憾的人。

他用不着这个,他打破桎梏在这点上和雷狮一样,甚至比他还要坚定。

不是为爱,而光是为了信仰。

他已经献出了五年,不介意多献出一个五年,卡米尔适合最好的,他永远适合更好的,他则乐意为了卡米尔去创造。

因为,骑士为信仰,至死不渝。

热度 351
时间 2018.02.11
评论(26)
热度(3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