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卡】信仰

#卡米尔第一人称
#还是戏,我不想磨皮了,就把我觉得写得还可以的全部丟上来了。
#关于卡米尔的信仰问题,我一年前奶的玩意被官方摁了章子说对了,我他妈还不得赶紧放上来自己夸自己棒棒()

谁能想到空虚竟然会如此冰冷。
老旧灰黄的相片无声讲述它无人问津的破故事,而我目空一切,只会掰着手指算计光阴。
-我说不清我在等待什么,但我知道在它到来之前我得等下去。
即便周遭寒意刺骨冰凉,即便外界的恶意越过屏障刺痛了神经。

生命支配了人生且将人拖往一处荒无人烟的不毛之地,逼迫人用渴生的本能欲望发出救援的信号,但它只是悠悠飘荡于浩瀚宇宙之中,恰像是得不到回应的自残自伤。

而我需要一个救世主来抚慰痛处,需要一个同声相应同气相求的救赎将我自泥泞中打捞。
翕张的唇瓣做出无声的口型渴望拯救,绝望食用过多后自脑中产生的恍惚情绪则叫人本能伸出求援之手,再然后——

我双膝触底,望向他的眼中凝结一种近乎偏执的疯狂。

沦陷至深,沦陷至沉。
初见的瞬间却像是导致了过去的一整个世界分崩离析,原地站立的人忍受住热浪滔天火焰炙脚的疼与闯入者四目相对,而回应求救的救世主则向后高扬自己高傲的头颅,自齿隙间迸溅出一番的狂傲轻佻言论,那是凌驾于权利之上的自信,像是真正目空一切的自由。
我分明厌烦他眼中缄藏的万种情绪,但那一眼已是飞蛾扑火,颠沛流离的浪人在其中找到归宿,毫无信仰的传教者在其中寻到信仰。
像是一眼看穿无趣的灵魂,闯入者的笑容肆意猖狂。
然后他说:

“跟我走,卡米尔。”

我心以北本是被引诱的灵魂,而覆于其上的却是名为坎坷和怠惰的锁链。
曾经我既不想,也无力去反抗,像是对外界屏蔽了信号的麻木患者,一个走投无路的绝望食用者。
我也曾以为从我清醒的开始每一天的时候,故事或者人生中等待发生的坎坷都将不断把我纠缠,我挣脱不得,那长期伴随身侧的惰性像是和水服下的慢性毒药,也叫我懒得挣脱,只随性将自己扔进一片桎梏人灵魂的深海,然后藏匿阴影。

可如今这样的灵魂却得到了解放,伴身的惰性也终被灭亡。

我不知是悲或喜,亦不知是静或怒。

我知道自己是被自由所吸引,甚至不惜向恶魔伸出了手掌,我深知这是赴汤蹈火步入魔窟,但我闭上了眼,就像是阖起一扇通向现实的门。

我说:

“以血起誓,我愿为您付出生命,一路追随到底。”

他的狂笑盖过一切,问我为何不会害怕。

这没什么好怕的,我说。
毕竟这总好过孑然一身。

况且我爱他的那份狂妄自由,爱他曾救我于黑暗中。

热度 111
时间 2018.10.07
评论(7)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