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荒】巨鲸终陨

#是给我的大荒的礼物,然后这边是存一个档。
#不要掉我的马我们还是好朋友……!!!!!

#巨鲸终陨

“如若是有需求的话,请过来找我。”
“我们没有别的需求,荒大人。 只要大家还依旧存活着,就算是再过艰难,那也就足矣...人一生的 生老病死并非我们所愿,一切到底以苦为乐,但是只要活着,所有的 东西便将重生。”
“如果是那样的话...倘若人终有一死呢?”

冬日固结已久的冰面,在春日里的第一场雨来临时由内而外地破裂了 ,冰层裂开的响声伴随平地起的雷于海岸响彻,终是惊扰了冬眠人。
这番春雨下过之后,春潮也就来了,过不多时,所有的一切沉寂于冬日安稳中的东西便又将苏醒,恢复成往日忙碌的样子。
人们该出海,彼时,连神社门前的雪也要被他们踏碎了。

旧年辞去新年来,人们的生命随万物的变化而消逝,快乐永远是短暂的,人们的悲痛终究比短暂的快乐多得多。

但那也莫过于是饥饿贫穷,若是已经免去这一切叫人悲痛的事物,想必留存下来的一切便是快乐了。
哪怕世人终有一死,那便也算是不曾留憾了。
只是,世人渴求的一切,当真是如此而已吗?

......

春潮的到来实在是比预料中的晚了太多,在海面上的坚冰尽数化去时 ,海潮才姗姗而至。

万物不曾有情,它也不见得愧疚,海水翻腾间, 海潮在岸礁上撞碎了,空气中只留有那些还弥散在半空中微尘似的水沫,随过境的海风一并游向远方,而当是时,神社的祷告声也才刚刚响起。

“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够出海啊?”
“海潮什么时候能够归于平静?”
“什么时候我们才能...”

众生之祈,众神之悯。

这番海潮终究是要退去的,只是他们太过着急。
但这便是世人了,焦急时便也是叫人觉得可爱的。

“这些终将是会结束的,请再等一段时间吧。”
“能够出海的那日,一切都将恢复平静...那时会有满载珍宝的渔船抵达海岸,下船的商客会带来福祉。”

“只是务必不要捕杀过大的鱼,那是...海洋的守护灵。”

但他们终究是贪婪了。

海潮结束那日,满载珍宝的渔船和带来福祉的商客如时抵达了海岸, 海岸边等候的渔民便随之放下了船筏,驶向海中。
而商客走向神社,停驻后只留一句警告。

“你的星将要陨落了,神使。”
“巨鲸将死。”

出海的时间已半月有余,商客带来了数以百计的白银,在人们的欢笑声中走回岸边,行驶他的船只远去了,而出海的渔船却仍未归来。

在海浪的响声中,有生命在山崖下消逝了,而紫藤也在一夜间落败了 。

“...海面未有风起。”
“出海吧,过不多时,渔船会回来的。”
“载着一条巨大的鱼,在海面风平浪静之时回归。”

出海的渔船遭遇了飓风。

出海已久的船队倒确实载着大鱼而归了,只是船中无人生还。
他们因为贪婪而捕杀了巨鲸,最后全部葬身于海底。

“是你指引他们走了错误的航向吧?”
“怎么会有人因为捕杀了鱼而死去,你在推卸责任吗!”
“船队的人全部都死掉了,都是因为你!”

...那分明,不是我的错。
我看见的东西并不是那样的,明明没有错,他们分明是应该、应该笑着回来的啊!

自那时起,再对人类所产生的情感既不为厌恶也不为恨,而是种极端的恐惧,连着巨大的失望一同压迫在人的心口之上,生生喊人喘不过气来,只有流泪的份,也只有颤抖。

我仍爱世人,但我畏惧世人。

商客的面容在泪水中模糊了,海潮响彻时,他的声音在浪间回荡。
“你的星将要陨落了,神使。”
“物必自腐然后虫生,你坚持去守护的东西,是要腐朽到骨髓了。”

“...现实终究是残忍,你的天真不过也是愚昧到发蠢的东西。”

...带来福祉的不会是商客,我早该料到的。

他分明是与我无二的人,只是此刻但又却贵为神明。
他警示,他告诫,在浪潮中他沉默,眼中分明有苦闷生出。
“尽早舍弃情感,你已自身难保了。”

我又怎能不知。

山崖下逝去生命的少女,还有为了我而死去的无辜之人,村民的打骂和嘲笑,我怎么不知。

“可正因我们遭受过不幸,最后才将变成这副模样。
您不是为了报复 ,而是为了避免同样的不幸上演,又为何要我舍弃?”

“...纵使我已被世人抛弃,但是这有没有关系。神明终将注视众生 ,且一直庇佑。
我也未曾因为愚钝而被您所抛弃,至始至终,您看着的唯我而已。”

“荒谬过头了,神使。”
他叹息,终究接纳了这番愚钝的自己。
“你去吧,”他言:“神与你同在。”

“我会的,我...仍爱世人。”

但那终究,终究是过错。

呛入喉管的鲜血和响彻在耳边的辱骂,拳头或者是棍棒落自己的脊背上,隔着一层皮肉与骨骼相碰发出沉闷的声响,味觉,听觉,触觉...
所有的一切在一瞬间似涨潮之水一般涌来,将一切曾所坚信和追寻的天真都吞噬覆盖,最后尚且还留存在自己视线中的,便只剩下光了。

遥不可及,且毫无实感。

我大抵、不,我是真的做错了。

我无法从贪婪之中得到谅解,亦无法从自私中得到宽恕。
我一败涂地,落魄至极。

聆听却不回应注视而不给予。

自此之后的和魂已死,尚且弥留于世却不过荒而已。 我仍旧相信世人,但我怀疑自己。

所谓天罚,最初许是落在了自己身上的罢。

纯洁无暇的信赖是罪恶源泉,缘由于信赖,也终毁于信赖。
归去吧,归去吧。

一切终成定局,我这入世的几年终究不过是自欺欺人。

在那之后我在海水中再见到了巨鲸,它以自己庞大的身躯回报了这片待它残酷的海域,将自己的身体于水中腐烂消弥。
是以身葬海,以身育海。

温柔的终将逝去,留存于世的唯剩凶恶。

我闭上了眼,在肺部感受到炙热的疼痛之前,在眼前那片璀璨的星海消失之前,别去了我这入世的梦境。

而后才将换来新生,而我与神明对望,最终眼泪纵横。

“此便是人世,巨鲸终落了,但我们尚存。”

热度 39
时间 2018.06.07
评论(12)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