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卡】“我不愿世人伤你一毫,伤你一分。”

他在狂风里说那些话的时候雷狮在听着,脸上的表情丝毫未变,从头到尾都任由他发疯,咆哮,怒吼,甚至是跪下来捶打地面。
开了无定之躯的拳砸在地上震地地面颤抖,岩石龟裂破碎,他的手套磨破了皮,露出藏在底下的人类躯体,而后这些表面的皮肉组织也被碎石磨破割伤,血肉里参杂着尘土和碎石颗粒,但他像是没有感觉,只是自怨着,最后那些愤怒的咆哮变成哭嚎,从撕心裂肺的叫喊变成偶尔的一两声抽泣,雷狮只是看着,只是听着,不说话,也不阻止。

卡米尔很少,很少,很少愿意表现出这种极端的情绪,即便他有,也会尽力压抑。
自从他给自己定义了一个冷静的军师角色起,他就在拼了命的接近它,哪怕那些沉重的工作会把他压得喘不过气来,他也绝不肯在别人的面前露出哪怕一丝破绽,这个“别人”,甚至包括了雷狮。

但是压抑地太过,无非是给自己更大的压力,更大的压力下来,他又继续要将它压抑。
无疑是恶性循环,越发痛苦,越发难受,然后终有一天,一件无足轻重的小事也变成了能够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他终于爆发,哭嚎着咆哮着,脸上满是泪痕。

“大哥,我不想你冒险。”
他颤抖着嘴唇,声音干涩沙哑,“我不愿看你受伤,从过去,到现在,到未来。”

“……”
雷狮不说话,脸上的肌肉抽动了一下,继续保持着沉默。

“我不愿世人伤你一毫一分,我不愿你的光被磨灭,我不愿你为了俗世悲哀,但我、但我……”
他不说了,声音哽咽着,一边吸着鼻子,一边伸手胡乱地去擦那些粘糊在自己脸上的鼻涕和眼泪。
得亏他是背对着雷狮,否则这会……雷狮估计他又该哭了。

“你做的很好,卡米尔。”雷狮走了两步,触及他猛地僵住的后背,从喉中发出了一声极其无奈的叹息,“你做的很好,但你是我的弟弟。”

“你是我的弟弟,哪有兄长让弟弟为自己出生入死,上刀山下火海的说法,哪有兄弟间哥哥让弟弟保护自己的说法,卡米尔,你是我的弟弟,我唯一的,最珍贵的人。”

这句话的话音落下来的时候,他刚好走到了卡米尔的身后,让对方一回头就能看见他。
“好了,别哭。”他的声音含着笑,在卡米尔的身后长开了手臂。

“起来,抱我。”

热度 209
时间 2018.10.28
评论(9)
热度(2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