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繁盛与衰亡-20

#cp:Tom Riddle x Navina silm(原男)

#长篇原著耽美向

#初稿未修,起稿时间2015.3-2016.8,2016年因精神状态过差而不得已弃稿,到17年8月才重新开始进行正剧向文章的摸索恢复,18年打算重置,所以就暂且丢这么一个存在“情感过力”的瑕疵品上来,重置版大概在19年3月,大纲不变但是细节和剧情拉长线,放上来也纯粹是我不太希望浪费以前的自己付出的心血吧。

#问题很多,可以讨论,反正19年重置也需要花很多时间推敲剧情,目前这版的剧情线是真的混乱(。)

#初稿与汤姆相识的时间在1931年10月22日,故事开始的时间线在1926年8月。

#确定能接受的话进来吧。

Vol 1、 Shadow of death



chapter20 ——“Explain&Magic riots”


汤姆并没有立即推开他,也没有觉得惊讶,相反他面无表情,眼中闪烁着一些未知名的光,随后他勾起了嘴角,轻声道:“还有吗?”他的声音低沉而沙哑,就像是情人之间的呢喃,但是那句听上去轻轻的话几乎是他咬牙切齿的说出来的。“你还能再给我点别的惊吓吗,哈勃特?”

那一瞬间他自己没有被汤姆推开的淡淡的惊喜已经全部被那句冰凉的话所击碎了,他只觉得浑身冰凉,只想要逃开,但是汤姆没让,“你以为我会在意这种无聊的事情?”他猛地将他推开了,然后再次用早上同样的方法将他一下子推倒,然后伸出手来死死地掐住了纳维安的脖颈。因为早上的事情他的身体并没有立即恢复,现在重复被人掐住脖子使他一下子又回到了死亡的边缘,汤姆的脸正在他的面前摇晃,耳鸣开始想起,他的视野当中一片模糊。

“......”汤姆在说什么?他瞪着自己的眼睛,想要尽力使自己看的清楚一些,但是不管他怎样努力,他始终都无法从那一片模糊当中看清汤姆的脸,之后便感觉浑身发冷,像是被什么东西紧紧裹住,就像是被一条无形的巨蟒缠住了似的,他开始觉得自己身上的每一个地方都在刺痛,恐惧渐渐攫住了他,他开始想要尖叫,他后悔来到这里了,但是他没有退路。他的痴心妄想害了他,这一次谁都不会来救他。

他能够感受到自己身下冰冷的地板,但是他无法起身,甚至无法呼吸,思绪渐渐与身体所承受的一切剥离开来,他又看见了那时候他梦中的大房子,梦见了凯特娜正对他笑,然后画面一转,他看见了一个阳光普照的房间,一个孩子,一个满头金发穿着一身过大的病号服的男孩正躺在一张硬梆梆的床上,抬头望着门口站着的人微笑,他知道那就是自己,而站在门口的是汤姆,那是在圣诞节前发生的事情了,他依旧被揍得够呛,而汤姆就会悄悄地来看他,然后他就会把保姆塞给他的糖全部送给汤姆,听他讲过去的一天外面发生的事情。

那个时候他们两个人的关系是那样的好,他不用担心任何事情,甚至忘记了自己还需要回家,忘记了他还要和自己的母亲团聚的事情,他们两个一起大笑着,无忧无虑——看着墙壁上剥落了的俗气的墙纸,看着窗户外面正渐渐变得光秃秃的干枯的树枝——这一幕之后,其他的影像,其他随机的场景都像是走马灯那样一段接一段地飞快地朝他眼前涌来:圣诞节之后下雪的那天,他猛地朝汤姆扑过去然后在他的衣服里塞了两颗雪球,然后汤姆便报复性地往他的衣领当中塞下更多的雪块,他冷的直哆嗦,几乎是第二天就感冒了,他在上英语课的时候拿着笔写下更多高级的词汇塞给汤姆,看见他思考时带有的严肃的表情之后哈哈大笑,然后在纸上写下:爱你,盖伊;他再也感觉不到那种肉体和灵魂上的负担了。他在他的手掌之下无力的挣扎了一下,开始闭上了眼睛。“汤姆,”他轻声道,“我爱你,我属于你,没有人能理解,你也不能理解,我没想过背叛,我只剩下你。”


可是他这样想的时候汤姆在做什么?他正在离开他,他要留下他一个人,但是汤姆和他不一样,汤姆永远不会再到他的身边去了,他要杀死他。

他只觉得全身又冷又疼,恐惧剧烈的如同灾难发生一样——他要抛弃我,他要杀死我。

“我恨你!”他开始歇斯底里的大喊,却惊恐的发现自己再也没法发出声音,脖子上的力量突然松了,接着他能听见东西了,那是一声无比愤怒的尖叫,他睁开眼睛,看见汤姆正扶着自己的手,对他露出了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随后他再次朝他扑了过来,但是被他躲了过去。

空气中弥漫着烧焦的气味,就像是鸟类的羽毛燃烧发出的可怕的气味,他的目光落在了汤姆的手上,它们之前还是一双白净秀气的手——现在它们已经变的通红,有的地方甚至开始变黑,汤姆的脸扭曲的不成样,他还想要向他挑衅,朝着他诅咒——骗子,怪物,盖伊,怪物!然后他后退了几步,离他远远的了。一切都重新回归到了沉默和静止中。

纳维安躺在地上,冰冷的地板叫他难以忍受,汤姆离他远远的,这个时候甚至连一个眼神也不愿意施舍给他。

他痛苦的喘着气,慢慢的从地上爬了起来。他觉得自己上气不接下气,就像是刚刚一直在跑步似的,而事实上,他又何尝不是经历了一场激烈的运动?他的对汤姆的爱成就了他此刻的愚蠢,但他无法阻止自己爱他,他背叛了汤姆,因而他心中总是过意不去,而他对于汤姆的愧疚和他对汤姆的爱便成为了他最大的弱点,它们是导致他这般狼狈的元凶。

他两相视无言。

最后他勉强站了起来,摇摇晃晃地走向汤姆,在他的警惕的眼神注视之下慢慢的坐在了他的身边,抱着自己的膝盖蜷缩成一团。


“冷静点,汤姆,”他说道,“好吧,我也应该冷静一些,仇恨使我们两个人都昏了头,但是我想说的是我并没有骗过你,无论是过去还是在现在。”他微微侧过头,去看汤姆的表情,但是后者别过了头去,一副很不耐烦的样子。他只好自己继续说下去了。

“伊沃死了,就是带我出去的那个男人。他是被我‘爸爸’杀死的,我母亲也病的很严重,我们差点害死了她。

怀特,对,我爸爸,即使我并不想这么称呼他,他告诉伊沃我并不是他和妈妈的孩子,我只是他们在结婚前一个星期突然出现的累赘罢了,所以他从来不肯喜欢我,甚至他愿意去抱任何一个小孩但是就是不愿意抱我,我曾经有过一个弟弟,但是他后来也死了。

说真的,我不知道自己这么多年来坚持着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我母亲告诉我我是哈勃特家的长子,我就应该继承那一切,但是他现在又来告诉我,我不是,我不是长子,我甚至不是他们的孩子,我以前的那些东西不过都是他们随口许诺的,我身上所得到的关爱也是不过是他们剩余过多之后出于怜悯而舍弃给我的,我在这一切的话语当中迷失,甚至也开始迷茫自己到底是谁了,我明明知道那个答案的,在很早以前我就意识到了,但是我没有勇气去面对它,但是在现在,我又不得不去面对它。

你说过你觉得我们才是怪胎这句话吧?是的,我得承认你说的对,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我甚至和阿尔文或者怀特是同一种人,我是邪恶的,是罪孽,有我在的地方只会有灾难,我干过不少出格的事,但是我一直都在被人所原谅,我也习惯了独自一人谋划,在我看来,只要事情能够成功,原因之类的都可以往后推迟,但是我做那些事情从来就没有考虑过任何人的感受,甚至我也没和任何人说清楚过,因为我以为只要我说清楚了就会得到原谅,但其实不是的。

你不是怀疑我背叛了你吗?因为我听阿尔文的话将你按进了水中,但你也不想想,我怎么可能背叛你。”他吸了吸鼻子,

“阿尔文针对的是我,他当时对我说他可以不找我的麻烦,他甚至愿意保护我,因为他需要我死守那天我割伤他的真正的原因,可是因为你那天掐住了他,他让我报复你。

你知道的,我别无选择,事实上我本可以继续和你站在一边的,但是你想想,假如我们当中有一方是在他那里的,那么是不是另一方其实也会被保护起来,而且我在那里加上你的能力他们怎么可能敢动你?但是你不相信我,汤姆,即使我真的是想要把你带走,但是你不相信我,你只想要杀了我,那一刻你让我感到了绝望,你明明知道我不会离开你,你明明知道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但是你还是选择了对我使用暴力的手段,那一瞬间你的盖伊就已经死了。

我们还是说我出去的事情吧,就从拯救我的伊沃先生说起吧,他被怀特打死了,但是我没有办法把他救出来,那个时候我明明就在柜子里,只要我愿意我就能冲出去扰乱怀特,但是我没有,我很害怕,以至于我在那里哭了出来,说实在话,他是我唯一认可的一位可以作为我父亲的男士,他将我从这个黑暗的地方拯救出去,用他的生命为我改写我的命运,他不该死,他不该失去我的妈妈。但是怀特那混蛋杀了他,就因为我自愿当作伊沃的筹码,我的存在让怀特感到了危机。

他和凯特娜将成为我一生都无法忘却的梦魇。

在他死后怀特将我锁进了柜子里,并企图烧死我。他点燃了整个大屋,封锁了我所有的退路,但是他也用火拯救了我。

柜子是木头做的在它燃烧的时候我便在里面用力地撞击柜门,火焰先烧掉了柜门的衔接部分,我得以成功逃脱,我想要带走伊沃.罗非的尸体,但是我不能,我无法拖动他,但我也不愿意他就死在火里,甚至在他死后不会有人给他诵经,不会有人将他埋葬,不会有人能够为他哭泣。我扑在他的尸体上,感觉到那具身体的温度慢慢的流失,感觉到我身边的火焰越燃越烈。我深知他的生命之火早已熄灭,而假如我再不逃走我便也会如此,但我是那样的爱他。仅仅是短短的几天,他早已俘获了我的心,我那时候情愿在那场大火中死去,但是那是他绝不允许的。他要我去找凯特娜,要我保护她,让她活下来,因为他爱她,我也爱她。

我带走了他的怀表,他生前不止一次地在我的面前按动它,他通过那块表告诉我时间的易逝,告诉我人们必将走向衰老,他们将容颜不复,将进入天堂或者地狱,在某些时候,它就是先生。”

他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然后我跑到了大街上,我想求助别人,但是我不知道我该怎么说,请把我送回家?不,不对,我没有家了。把我送回诊所?别开玩笑了,那的人都死了,怀特杀了他们。那我要去哪呢?这个时候,一辆车突然就冲了过来,把我撞到了,我觉得那和怀特脱不了干系,他是那样希望我死去。我浑身是血,几乎以为自己就要葬身在公路上,但是我没有,有人把我救起来了,将我送去了医院。——你猜,那个时候出现在我的幻觉当中的是谁?”

“是谁?”汤姆冷不防的插了一句,即使他看上去是那样的不耐烦。

“你。”纳维安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我起先想要向你求助,但是我想你不会原谅我了,我做事的时候从来没有为你着想过,我只是按着我想的那样来,然后我就那样亲手埋葬了我们的友情。没有什么比这个能更让我后悔的事情了,至少目前没有。”

“我们没有友情。”汤姆再一次打断了他。

“我知道。”他微弱的反驳,“但是你是我唯一的朋友。”

“后来呢?”汤姆没有理会他的那句微弱的反驳。

“医院的人把我的脸录了下来,并且把照片放在了报纸上,这样怀特就会知道我还没有死掉的对不对?他一定会来找我的。是的,他的确来了,那群人还给我剪了头发,为了可笑的父子相聚,因为我撒谎说我是被别人绑架的,他必须配合我,不然他就没法杀了我。然后呢?然后我跑掉了,我在医院用自己的消失引起了一阵骚乱,然后医院的那些病人的家属便发动了一次暴动,我趁着暴动回来了,我在公路上跑了两天,然后才回到了这里。

在我回来之后,我不是没想过你会恨我,也不是没想过你会想要杀死我,但是我说过的,我允许你对我做一切你想要做的事情,我也允许你尽情的在我的身上发泄你的怒火,但是你不能指望你能够杀了我。”

他平静的说道:“我爱你,汤姆,但同时这并不妨碍我恨你。我恨你什么呢?恨你不信任我?不,这一切都是我自作自受,我没资格恨你。”

“刚才我伤害了你,因为我不想死去。那个时候我满脑子都是自己和你曾经在一起的画面,我对你许诺我是你的,我绝不会离开你,但是当我从虚空中清醒过来,却看见你正掐着我的脖子,你想要我死掉,你想要抛弃我,这让我很愤怒,但同时我也感到自己很悲伤,因为这说到底一切都是我的错。你没有义务对我好,你想杀死我这理所当然,可是我就是难过。”他抬起手来,轻轻的扯了扯汤姆的袖子然后用手覆盖上了他那只被烧的面目不堪的手,轻轻的握住然后放开。

“我最近发现我有这个能力了,我也能够让东西飞起来,我可以让那些东西烧起来,我还在想什么时候告诉你呢。我以为你会高兴的,因为这样我就和你是一样的了,你就再也不是一个人了,我将会为你分担那些东西。可是我想我用它伤害了你,我很抱歉,我从没想过伤害你,这并不是出于我的本意。”

“闭嘴,别说了。”汤姆抿着嘴唇:“反正无所谓,我不会原谅你今天攻击我的。”

“我就当你原谅了我之前‘背叛’你好了。”他无所谓的耸了下肩。

“我们之间没有友情,不存在那回事,离我远点。”他抗议道。

“那么我再说一次,不管你怎么想,我只有你,我不会离开你。”他用手指在他的袖子上勾画着,汤姆能感觉到他写的是“i like”,“我爱你,汤姆。”

他没有说话,他们两个就那样静静地坐着。

过了很长时间,在听到纳维安熟睡时平滑的呼吸声后,汤姆把自己的袖子从他的手中扯了出来,轻轻地反握住了他的手。

“晚安,盖伊,”他轻声说:“祝你好梦。”

——————TBC——————


热度 4
时间 2018.11.11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