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卡】弱点:糖果,甜味,情感

#弱点:糖果,甜味,情感。

#第一人称警告


在焦躁不安之时,我多次都会下意识去寻找甜食,作用于安抚自己的情绪,这样的做法平常不过,就像雷狮大哥会偏好酒,而赛排一偏好汉堡,我并不将它当回事,却不曾想,反复多次的行径终究因为积少成多,而成为了逾越之举:他们从此就将糖载入了属于我的信息之中,并将其举例为我的“弱点”与“逆鳞”——试想一下,可笑至极。


而雷狮大哥也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将他的眼睛微眯,在沉吟中吐露字句,我本以为彼时他是皇子,此刻又是横行一时、野心勃勃的宇宙海盗,终是不会同我开出无品的玩笑,可他素来便是要打翻人印象的,于是我听见他问:

那当真是你的逆鳞,卡米尔?


——那自然不是,只是他笑着,坐着,整个人都窝进沙发之中,半阖的紫眸闪烁着难以掩盖、无法忽视的精光,他只是那样随性地问,而我却答不上话来。


“如果那当真是你的逆鳞,而我又算得上是什么?”

他追问着,从喉嗓中发出了几声低哑的笑,锐

齿在鲜红的唇肉后隐隐闪现,给人一种不寒而栗的感觉,只是那是雷狮,不论怎样不寒而栗,那到底都还是危险迷人。


我回应不了他,明知道他成心挑逗戏弄,却最终无法奉陪,只能清了嗓子,从喉嗓中发出单个音节,回他一个怎么想都可以的“嗯”。


糖、甜味。


过分甜腻的食物会在焦躁的时候麻痹人的味觉,而与此同时,它连同人的神经,都一块麻痹、安抚。

但凡对甜食产生依赖性,其后果并不亚于沾染海洛因。


我其实不知道自己是在什么时候听到这句话的,或许是在幼年时期,为了生存,而不得不忙碌奔波于雷王星的各个角落时,听谁提起的;又或许是在步入皇宫围墙之后,从那群整日沉溺五彩斑斓的虚拟幸福中、不可自拔的贵族子弟口中听见的,我不在意这个,更不记得这个,毕竟对于我而言,它终究只是戏言一句,摆不上台面;记忆里就算再过崭新,却终究派不得大用处。


我不记得这个,或许说不该记得,但是对于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糖”,记忆中倒还模模糊糊地有那么点画面,只是那也终究是雪花片似模模糊糊、飞快闪过的片段,算不上清晰。


……最开始接触到甜食,其实是在雷狮之前。

贫民的街道鲜少能够接触到此类产品,但总归却不是没有,成日里怎么也无法抹去的悲痛与苦涩中,倘若能够接触到一点甜味,那便算得上是万幸,我理所当然的在接触它的时候沉迷它,爱上它,像是最昏庸的人必定迷恋上妓女的肉体,最穷困潦倒的人必定迷恋上空虚的皮囊,舌尖上的一点点甜味引出过我对生的渴望,而在这样的渴望中,我则更加沉沦糖果。


直到遇见太子,也直到他挥手打翻了一盘的糖、然后逆着光对上我的眼睛,从脸上流露出了绝对的鄙夷,同嗤嘲。

“你的弱点摆在明面上。”

“摆上了明面的弱点,那就是直接叫着,让人过来杀你。”


我不记得我那个时候是怎么回应的对方,但那个时候倒是不欢而散……随后的东西便也是走马灯一样的,片段似的记忆,我追随了雷狮,远远地将一切抛之脑后。


过去很多年,其实我也已经不再如同当初那样喜好糖,只是下意识的表现却照旧给人留下了错觉,他们把糖归入我的逆鳞,将我的弱点摆在明面上,并信以为真,而雷狮大哥也将信将疑,最后索性当真来戏弄,我一瞬间不晓得哭好,笑好,更不晓得怎么同他解释,但是最后却在他的笑容之下选择了隐瞒,给他留下了一个最为错误的讯息。


“我嗜糖,而您也很重要。”

“我和糖一样?”

“您比糖重要。”


他打量我,一双眼睛里带着猜忌,他信任我,但他拥有每个天生为君主的人身上所必有的狐疑的特性,因而他打量,无声地试探着,最终闭上了眼睛。

“你把这个弱点摆上台面,和叫嚣着让人来杀你有什么区别。”


“没有弱点的人让人觉得恐惧,拥有弱点才会被忽视、看低,这是所有人的通病。”


“…你骗我,卡米尔,”他嗤笑,从齿缝间挤出气流,脸上荡开笑意,“你这是真的也好,假的也罢,我的警告已经送到,我无所谓,别因为明面上可以遮掩的弱点而死在他人手上,这是我的要求。”

“你的命不是我的,你该为的也不是我,但是倘若有朝一日你将死,别死在这样的污点上。”


我应声许诺他,我绝不会如此,而后再抬眼去瞧他:他将腿脚高高翘起,整个人舒服地躺进了沙发,而后再与我对视,笑容锐利讽刺。


“我知道你在看什么,猫教老虎本领,最终都给自己留了一手,你以为你是猫,只是在我的面前你永远是弟弟。”

“我不会怕你。因为你破绽太多,又因为你是我的卡米尔。”


“你的弱点不是糖果和甜味,卡米尔,你知道我要说什么,我们都一样。”



“你的弱点是情感,是我。”


热度 230
时间 2019.01.23
评论(11)
热度(2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