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卡】寒窗之影

#太子卡真的太子卡,雷求你别看
是姑娘的约稿!! @不改轻狂 
#私设有,我暴露自己厨过太子了,真的我蛮喜欢太子的就是官方塑形太……傻逼了。

正文

人间是真炼狱,人心由鬼差使。

卡米尔把自己的安乐椅转向桌面,伸手将桌面上的灯火捻亮,动手翻开了他一直放在腿上的书籍。

在数十年前的雷王星,从上层到下层都普遍流行着一股奢靡的风气,不过这与它当时的实力有关,在历史上的那个年代,也被称之为雷王星的春。
有传说是金钱和财富像是一夜间洗礼了整座城池,放荡不羁的王在纯金打造的浮雕椅子上放肆大笑,手中的权杖戳地直响;游离于朝廷和尘世间的贵族则日夜笙歌,大肆的铺张浪费和大肆地扩张,他们将领土的版图无限扩大,将手中的钱财权贵无限抛洒,平民家的碗是纯金,就连图书馆内留存的书本封面也设置有铜壳包画。
这就是‘雷王星的春’,但是这场‘春’的洗礼来得快,去得也就更快。

肆意的扩张和大肆的铺张浪费,极度奢靡的风气很快使整个国家的财政出现问题,随之迎来的就是次年的大萧条。
被逼迫着的、年轻的王,从他的高塔上一跃而下,就死后都还睁大了眼睛,仿佛在诅咒。
流言说他在死前诅咒的是与他相像的某一任皇子会离开这座牢笼,而在他走后,这片国土将草木不生,永难扶持。
他是枉死,他心中有怨,他化为缚地的鬼灵,永生将诅咒延续。

这是发生在数十年前的一个真实的故事,卡米尔抱着的书是一本年鉴,书中明明白白地记载着那会发生的所有事件,纵使只有寥寥几笔,但是却总能透过这极其单薄的字词使人深觉悲凉。
枉死的人最可悲,被束缚的灵魂最凄凉。

他的手指抚过书的边角,摩擦之下将它变得毛糙,再一划,一抖。
啪的一声,发黄变脆的书页发出脆响,飞溅起来的粉尘在昏黄的烛光下模糊了他的视线,然后冲着他的鼻子飞了进去。
微微带着苦咸味和霉味的书,历史的气味将他湮没了,他咳嗽一声,才继续翻到了下一页。

雷王星的秋天向来就是突兀而至的。

卡米尔被安排在先王居住的高塔顶层休息,雷王星的皇族,他名义上的叔父也给他安排了早晚的课程,只是除了吃穿住用之外便不再关心他,转而将他视为可有可无的棋子,培养而不迅速使用,观察而不轻易靠近,这样的情感脆弱,却总是有丝线相连,操控木偶一样,束缚着捆绑着,总不让他感觉自由。

这进入雷王星的第三年。
他在一觉醒来后感到了浑身的凉意,末了鼻子还有堵塞的感觉。
这是每年季节入秋时他身体给他的提醒,他本身对热度并不敏感,但是却对低温有本能的抵抗,这或许是幼年时期在贫民窟时残留的病,而今到了现在也不好,像是无形的幽灵,缠着他提醒他,他的身份并不光彩,他生来便不属于王族。

到底是基于灵魂深处的不甘,他年岁尚小,不曾明事理,但是悲哀为何物,他是再感受不到了。

“你醒了?”沉思被突兀的话语打断使他露出一点扭曲的表情,但是理智很快把他的表情变回正常,他抬头寻找了一下说话的人,眼睛在被人从里面推开的窗那里顿了一下,眉头微不可见地蹙缩,然后迅速跳过,将视线挪移到另一边。

能进入高塔,进入他的房间并且会干出这种事情的人,稍微用脑子想想就明白是谁了。
他的被芯年久朽坏,棉花已经难防低温,而石板的床铺在身下又彻夜寒凉,雷狮在粗糙之余倒是细心,从不会恶意对他做这种不怀好意的事情;因为在他的眼里,卡米尔是卡米尔,不是私生子,也不是棋子,而是他为数不多乐意认可的人,是与他一并要奔向自由的同伙。

那么这个不速之客的身份便瞬间明朗了起来,只是他懒得去搭理对方,甚至就连指控都觉得有心无力,顿了半晌,最后只好从鼻子里哼出一声短促的气流音,表示一下他听见了,末了怕对方敏感的性子作怪,又补上一句:“晨安,大皇子殿下。”

在他勉勉强强地逼着自己把视线挪移到对方的身上去后,却见着对方正正对着他坐着,手里拿着的是他昨晚翻阅的那本铜壳年鉴,而对方脸上常年覆盖着的面具这会也被取下来随手搁置在了一旁。

奇怪了。卡米尔想,但他没出声。

“谈谈吧,上次我说的意见你想的怎么样了?”在他无声的打量下,对方却不为所动,只是随手挥了下手中厚实的书本,嘲讽似开了口:“别告诉我,你把精力放在这上面了。我给你的特权你可不能享受了之后,转眼就给我忘了啊,小——卡米尔。”

随意借阅皇宫内的书籍,随意在皇宫内走动,甚至包括不经通告就能随意进出大皇子的宫殿,这就是他口头上承诺,但却确确实实给予了卡米尔的特权。
只是这样的特权卡米尔从来不会在意,他不会主动去使用,也绝不露出占了便宜,或者是向大皇子低头的态度。
毕竟,那样的自尊太廉价了,他活着又不是为了出卖灵魂。

“容许我再想一段时间,还有,那个特权我半分没用。”他顿了一下,将探视和打量的眼睛从对方面容上的那道贯穿了整只左眼的狰狞伤疤上挪开,放到了自己的被褥上。
“你已经想了整整三个月了,卡米尔,”铜壳年鉴被人狠狠地砸在了桌面上,金属和木质的书桌相接触,发出一声吓人的巨响,“你是真的想不明白,还是挺享受这样被人追捧、看我露出有求于人的表情的感觉的?”
“大皇子殿下言重了,鄙民不敢。”
“你这是自谦呢,卡米尔,”他听见对方从喉咙中喝出了几声阴阳怪气的笑:“你当真不敢?”
卡米尔来不及回话,受了风寒的缘故导致他久坐之后便开始头疼,张嘴动了几下嘴唇,到底没发出一个字节的音来,倒是对方走近了他,坚硬的靴底踩地砖石的地面哒哒作响,让他不觉得胆战心惊。

大皇子到底与雷狮同一血脉,纵使在他的身上卡米尔看见了有诸多不堪,但是在独处之时到底不免还是要胆颤。
气势过强,心思过重,比起雷狮的锋芒毕露,他的凶狠和威胁都源于私下。
若不是急功近利导致他忍不下去...卡米尔的嘴唇猛地抽动一下,那是他受到威胁的本能反应。
如果不是无法忍耐,大皇子和雷狮将不相上下。

“我看你什么都敢,卡米尔。”他缓和了语气,甚至在话语间带着点笑意,如沐春风的温柔,但是卡米尔知道那期间有暗潮涌动,他的话语带笑,但是说的时候咬牙切齿。
“你看,小勇士,”他伸手握住卡米尔的手掌,在对方刚要挣扎的时候猛地用力,力道之大,捏得卡米尔面色扭曲,然后才稍稍松开一点,将卡米尔的手指带向自己的左眼,逼着他去触摸那道触目惊心的伤痕:“你看啊,小勇士,这里就是证明,大家都以为是雷狮做的,那个蠢蛋也被你蒙蔽过去了,但是我可记得清清楚楚,卡米尔,是你做的。”
“...您、我、这不是...”手指下凹凸不平的疤痕带给他的触感只让他犯恶心,大皇子与雷狮的面容和声线都太过于相似,但是又是两个极端,他接受不了这样感官上的冲击,整个胃里都在倒腾,但是偏偏得忍。
“是你干的,小勇士。”他的手被甩开了,不受控制地砸在一边的墙面上,手背和坚硬的墙面相撞得生疼。

“我再给你一个月的时间,卡米尔。”对方在笑中掩去了眼中的厌恶,却将手反反复复地用手绢擦了好几遍,最后将手绢随手甩给他,从桌上取了自己的面具,扣好,扭身便走,但是到了门口却不忘再提醒他一句,这是他最后的期限。
在大皇子能忍受、继续与他虚与委蛇的最后期限。

门在他的身后轰然关闭了,猛烈的撞击下带落无数尘土,卡米尔终于忍不住跳下床去跪地干呕,过了好一会才缓过来。
过于寒冷,过于难受,他从地上爬起以后踉跄了几步想去窗户那里合上玻璃窗,却瞥见刚走不久的人就站在他的窗户下冲他笑,用唇形说了‘年鉴’两个字,随后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年鉴?
他扭头去看那本被人狠狠砸在桌上的铜壳年鉴,疯了一样翻开了书页。
里面没有他想象的一片混乱的破坏痕迹,只有几句用墨水刚刚添上的新句,将他昨晚阅读的故事变成了另一个,全新的,更加疯狂且悲凉的故事。

——
“被逼迫着的、年轻的王,从他的高塔上一跃而下,就死后都还睁大了眼睛,仿佛在诅咒。
流言说他在死前诅咒的是与他相像的某一任皇子会离开这座牢笼,而在他走后,这片国土将草木不生,永难扶持。
他是枉死,他心中有怨,他化为缚地的鬼灵,永生将诅咒延续。”

“直到复仇的鬼影再现,为他的枉死重申,星球才将再度繁盛,而灵体便能重获自由。”
在这段补充下还有一段用规整的古体文字写出来的小字,没有人能看懂他,除却雷狮,除却大皇子,唯剩下偶然学会的他。

他眯着眼睛辨认上面的文字,却见着那上面的意思是:
“上帝知道我在做最坏的打算,最坏的局面终将来临,但我任能淡然面对;因为我受困于此,且是真正的、代其新生的地灵。”

卡米尔从喉嗓中发出一声崩溃的尖叫,脸上的血色尽数退却,只剩下一片阴沉呆滞的苍白。

————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至于这篇文模糊和隐藏的我在这里讲一下,也和塑形有问题,如果阅读还有其他问题的话,评论或者私信我会一一回复。

私设在年鉴里面的历史是真实发生的,并且被历代的王和皇子所忌惮,而到了雷狮这一代,这个诅咒就非常意有所指,所有的线索都指向雷狮,所以为了控制雷狮,他的父亲不打算让他做‘皇子’,而赐他‘太子’。
其实一开始被选中的人是大皇子,我读人设的时候读到他是敏感自负的性格,但是毕竟生于王族家庭,如果真的和tv里展示的那么片面没脑子混到太子的位置还不死真的有点说不过去,就给加了点性格,过于骄傲且自负,敏感的性格来源于被雷狮比下去,然后又被私生子毁了面容(私设,他不摘下面具我真的很在意),生于王族之家,又是大皇子当然是从小就被培养为了国家献出自己的精神,一切先是国家,其次才是自己,他先是一个皇子,之后才能是他的家族,最后才是他本人。

但是这个诅咒必将发生,没有谁能阻止,所以太子最后才在年鉴上面补充了一句,他才是受困的那个人,他是先祖亡灵的重现,他必将带着雷王星重生,而背叛和抛弃这个星球的人,诅咒不会变,他必定会让他们死。

其实我觉得雷王星出身的又是皇子,太子真的不蠢。
虽然那个塑形我真的给跪了。
太子的话我感觉(重点)也是有点放浪不羁桀骜不驯的,但是他到底是排行最大的那个,没有办法像雷狮一样洒脱,事后渴求的一切又都是二手货,他面对的质疑和指控会很多,压力比雷狮其实更大。
……就,很在意了。

热度 98
时间 2018.08.27
评论(3)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